close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2010年年末(老套的開頭哈哈哈),

由於去年我一拿到10X10手帳就很猴急的開始使用,因此到十月手帳就得功成身退啦

這次的手帳我有乖乖的使用一年(以前都用到九個月或十個月就腰斬XD),也盡量認真的書寫

所以拍照時還蠻有成就感的,覺得我有努力的記錄自己的生活(f挺) (謎之聲:雖然我的生活很乏味啦...)

首先來看看經過一年的手帳外觀吧

看起來蠻新的,因為我前半年很龜毛的買了拉鏈袋給它當休息站,後半年就想說算了沒關係

CIMG1243.JPG

文具控同胞們應該很熟悉上圖中有哪些文具控的大坑(笑)

大坑1: 三種花色的MT紙膠帶(絣跟兩種點點)

大坑2: 右下角的打標貼紙是跟版友洽詢的,她幫我作了50張各種花色,

我都很珍惜的使用,只貼在會用很久的東西上。

CIMG1247.JPG

這是手帳附的月曆,去年買10X10的時機不好,所以買到的手帳應該是09年款,附的月曆就只到2010年

這張的用法相信許多女性同胞都了解 (也請大家忽略我不太正常 我有去看中醫了!)

我用螢光筆來代替紅圈,為的是不要讓它的意義太一眼被看穿

(是說也沒人會翻我手帳啦)

Year plan我寫的很亂就不介紹了。

接下來是月計劃的部份~手帳外觀雖然很娃娃風,但內頁風格卻很混搭,有風景照也有手繪圖 很是繽紛

我個人覺得這張很漂亮:)

CIMG1256.JPG

這張是月計劃的使用情形,這本手帳的編排是每個月的月計劃跟週計劃排在一塊,

而且月份日期都要自己填,月份的部份我是用蠟筆畫

每個月計劃都有兩頁,我會把那個月比較重要的事件先標出來,朋友生日會蓋生日章

到後期我會用有色筆畫線來表示某件事的進度,但大多只是畫好看的啦(遮臉)

假如當天有運動,我會在日期貼紫色小圓貼紙,不過我永遠都沒貼滿過(默)

月計劃的右邊會有一大片可以寫字的地方,我會記這個月花了多少錢,也會寫本月目標

比如我希望除了課業上的書以外,我能重拾看課外書的習慣,就把看書列成目標之一

這種目標不是每個月都一樣,會根據當月有沒有考試或論文進度而變。

page.jpg

下面這張是詳細的敗家記錄(噓) 五月份因為我家周杰倫睽違一年多才發專輯,

唱片行跟小七的預購贈品都好誘人(10年紀念徽章&10年3D桌曆),

我只好狠下心買了兩張,後來有賣掉一張啦 (我又沒有十副耳朵可以聽)

美麗佳人是因為有他的封面報導買的,而且還有送雅漾的活泉小水(人性本貪哪),

不然我平常是很少買這類台雜的,因為很多餐廳或美髮店就可以免錢看到了

現在比較喜歡買日雜(一方面是因為日雜贈品好誘人 改天有空再發個文介紹我的新蒐藏),

CIMG1277.JPG

週計劃則是一週兩頁,很方便檢視 也很方便寫一堆廢話(誤)

因為我的研究所課程都修完了,過去一年是在幫老師作計劃跟收集論文資料,

生活其實蠻單純的(說穿了就是乏味),所以我的weekly都是在記一些有的沒的,

只有要去學校的時候會寫比較多待辦事項,像是還書、幫老師送公文之類的,

然後有完成的話我會蓋OK章,那是我媽去刻的連續印章,我跟她A來了

CIMG1281.JPG 

有時也會寫小日記、遊玩心得、購物心得、看書心得等,反正就是雜記,要不然就是亂貼充場面

圖中的兩張貼紙是去台大考試時,體溫正常的證據(挺) 因為當時H1N1剛開始盛行

台大的貼紙又感覺很酷(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去念),就趕快貼到有帶在身上的手帳了

(原本出門是不太帶手帳的,但那次覺得會用到台北捷運圖,就把手帳帶著了)

CIMG1253.JPG

有些特殊日子也會在手帳上亂貼XD 比如說周先生的生日就要貼本人照片來慶祝一下

(是說去年的慶生會我有抽到參加名額耶! 後來我媽不准我一個人跑去台北瘋狂追星 只好轉讓給別人,紀念品我拿這樣~)

我還去挖舊專輯裡的宣傳小卡來貼,以前都捨不得丟這樣

CIMG1263.JPG

看完皮克斯後,也把美術館拿的DM剪下來貼,還用了版友分享過的對話框便利貼

這個跳跳燈是皮克斯的精神跟LOGO之一,皮克斯出品的電影開頭都有這個跳跳燈

在展覽中這個跳跳燈的影片我大概看了5次,我非常愛它XD

CIMG1265.JPG 

心血來潮時我也會拿隨手可得的DM或是東西上的貼紙亂貼,製造一種很熱鬧的假象XD

我也有把印章蓋在牛皮紙小圓貼(也是從文具版學到的 哈),這樣隨時要貼都會很方便~

CIMG1290.JPG 

這是小七的OPEN將四歲預購DM,因為圖案很可愛就把它剪下來貼,

下面的愛地球也是在小七拿的 小七的DM真是填滿手帳生活的好幫手啊

CIMG1283.JPG 

或是把買到的日雜小包圖也貼上去,這個小包超級好裝又有拉鏈

有時也會把超商的集點貼紙貼上裝飾,

我真心覺得集點貼紙很好用~因為黏性不錯 圖案又可愛,所以如果有不想集的貼紙

我會先放著不用,等到要貼什麼東西就可以隨手拿來用

CIMG1262.JPG 

另一個是在台灣各地撞包到不行的Agnes.b日雜包,這款包似乎是小B推出的第一個附錄包,

造成大家瘋狂的搶購,書店也不斷進貨補貨,所以這個包隨處可見

要揹出去就有撞包的心理準備  我連揹去醫院拿藥都曾經撞包過.....

CIMG1291.JPG   

這本手帳的紙質還蠻厚的,所以我也會在手帳上試蓋新買的印章 (一方面也是要填滿空白啦哈哈)

(也是再度被文具版生火 自從我認識文具版後,就多花了很多錢 

例如手帳跟它們的衍生性商品--印章、貼紙、便利貼、筆等等....。)

以下是這一年敗的3組印章 全部都是MIT品牌的MICIA,所以我也有為台灣經濟作一點貢獻的

第1組是Micia天氣章,我本來是有忍下來不要買的,但是我後來看到某篇使用文後就棄守了..........

我很喜歡Start跟The End的章,常常會在monthly plan的部份作標示,

比如選課、報名或交什麼重要東西的期限等等 還蠻好用的

Date章我會很假敖(台)的蓋在有看完的文獻上,不然研究生文章一大堆很容易搞混(爆)

最下面的Express章我覺得很好笑,都用蝸牛送件了是會express到哪去XD

CIMG1268.JPG

第2組是變身芭比章,跟韓國10X10的body change章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MIT的價格親切多了! 這組是在左營新光的Micia櫃買的(聽說現在撤了...),

櫃上買是150,金石堂是120 (但要加20塊運費所以沒差到哪去)

我去現場晃晃時覺得本尊太可愛,就順手(?)帶回家了~

這款根本是為女孩們在手帳演內心小劇場時所量身打造的

舉凡很嗨 購物狂 愛漂亮 很忙碌 切心 敷面膜 很等各種心情都可以透過它表露無遺!

而且還可以隨心所欲變換臉部表情跟服裝,你說是不是太實用了呢!

  CIMG1270.JPG

以下為使用實例:之前夏天時很熱衷於使用TT面膜(天氣熱用面膜很涼~)

所以我就把敷面膜的章先蓋在貼紙上,只要當天有敷就會貼一張上去,還會記一下自己是敷哪種口味的

CIMG1282.JPG    

第三組是為了擴展芭比朋友圈買的變身強尼印章,當初看到它出現就覺得非買一組來跟芭比們作伴不可,

這組的人物表情真的比芭比好笑很多,

有內心是少女的歐吉桑超人、開跑車的的金髮小開、渴望黃昏之戀的中年男子,

甚至還符合時事的用上了小胖跟盧廣仲!

不過我還沒有很認真的用過他們,因為芭比太好用了! 明年的手帳我會好好運用他們的(握)

 CIMG1288.JPG

當然,人生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手帳也不會天天都寫滿貼滿滴

在很忙碌的時候,我的手帳也會跟著空了起來,因為我連手上的事都作不完了,

更遑論花時間寫手帳了....以下是一個空虛的實例

這段時間我在趕要出國發表的論文,因為老師直接下令幾號前要交出東西,

所以我那個星期寫文章寫到要吐,當然也沒空寫手帳.....

CIMG1292.JPG 

有時會有另一種型態的忙碌,就是要去學校弄一些送公文之類的事,

下面這張圖是老師的計劃結案前一週我去學校時要作完的事,因為太多了我只好寫在大張便利貼上,

後來也不想撕下來了,因為有一種忙得很充實的感覺

CIMG1287.JPG 

除了每天的記事外,手帳也有不少可以記東記西的頁面可用,

我只要一時興起會記一下喜歡的台詞或書中不錯的句子,下面這是Anego(熟女真命苦)的經典台詞

旁邊是周杰倫魔杰座專輯送的悠遊卡貼,因為新專輯又送了兩張,喜新厭舊的我就馬上換上新的了~

CIMG1293.JPG 

這是看王文華的書時記下來的句子,我覺得這本書中很多句子都不錯,看完之後有很認真的把它們都抄寫下來,

以前其實也沒記下書中佳句的習慣,因為之前看莎岡的日安憂鬱時 覺得很多句子寫的不錯,

又沒有專門記錄句子的本子,所以就記在隨身的手帳裡了

明年用新手帳應該也會保持這個習慣才是,無形中也有獲得收穫的感覺

CIMG1298.JPG 

有時手帳也能當作隨身筆記,這對於懶得多帶一本筆記本的我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下面的筆記是有一位外交部口譯員來演講時所記的筆記,她講得很不錯也很informative

當時我身上只有一本手帳跟鉛筆盒,所以就拿手帳來記了,

事後我覺得這樣的記法還不錯,因為聽演講時,大家多半是隨便抓一張紙來記 或是根本不記,

等到事過境遷,紙不見了、聽到或獲得的東西也會跟著不見了;

或是參加研討會時,大家會把筆記記在大會手冊上,等到幾年後,也許我們會覺得手冊不需要了就丟掉,

也就把記下來的想法給丟了,所以記在手帳也蠻好的,畢竟手帳我們可能比較不會丟,

也比較能常常翻閱:)

CIMG1299.JPG 

這個表格原本的設計是要記網站密碼的(誰會真的把密碼記在手帳裡?),

我拿來當今年的閱讀記錄,我會記書名、作者跟是看完的日期

大家也可以看到我相當熱愛東野圭吾 我本來打算今年要看完東野的作品,

但是下半年忙到爆炸,所以看來是不可能了(遠目)

CIMG1297.JPG 

 像前面說的,手帳有附不少漂亮的頁面,除了記事外,我也會貼一些票根

其實我還蠻喜歡收集票根的,朋友圈中大概只有我會把票根留下來,

所以每次跟朋友去看電影,票根最後會全部跑到我身上XD

不過我有點小潔癖,如果是看起來醜醜的票(比如薄薄的二輪票根,我就不太想貼上去)

如果有出遠門的話,我連火車票或高鐵票都會貼上去~順便也記錄一下出門的心情

以前甚至連出門慶生當天坐火車的票根都會留,現在只是沒那麼搞工了

另外我也喜歡拿名片,如果有適合的空位就貼在手帳裡~

其實我小時候有很認真的收集過名片....如果是餐廳名片 我還會在背後寫吃過的心得耶

不過小孩的語彙是很貧乏的,我的心得大概就是某某東西很好吃 或是很划算之類的話

page2.jpg 

由於去年太猴急使用新手帳,今年的最後3個月我是記在另一本,

是2月份我去誠品偶然看到的3折Mark's schedule,不過它只有weekly plan跟空白頁

所以我好像沒什麼動力可以記事,再加上它的大小是A5 感覺就是大了點... 

大概從以前就一直習慣A6的手感,所以我只要換成A5或B5大小的手帳,

就會有點懶得拿出來了...(默)

-------------------------------------------------------------------------------------------

至於明年要用來記錄生活的新朋友,本來是要用踏破鐵鞋才找到的珠友一日一頁,

不過我現在開始寫論文了,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每天寫滿她,就把她割愛給版友了,

後來我跟了hbbca大開的團買了10X10 (不要打我,我真的一年才買一次韓國商品)

我買的是外皮仿皮的Rainbow Smart Diary(有連結),

雖然她的外表不算花俏,不過我覺得這種簡潔的設計蠻不錯 也很耐看 反正裡面花俏就好了嘛(誤)

先來看一張她本人的照片,顏色是Hot Pink,當初我選了很久

其實我本人不愛太鮮豔的顏色,不過實際的顏色比較飽滿 也比較深 看起來很沉穩

CIMG1821.JPG 

當初會挑這本的原因也是因為她有很多口袋可以收納,可以把一堆貼紙、便利貼跟小東西放進去,

這是翻開來的部份(是叫扉頁嗎XD),這裡有5個口袋(第5個我後來才發現,是直式的)

還有一張小卡 可以填個人資料(我忘了拍)  口袋都還蠻好塞的,應該可以放不少東西

CIMG1823.JPG 

封底的口袋嚴格來說有3個,但是放小卡的那個我還沒研究出是可以割開還是怎樣....

這裡可以拿來放貼紙,皮摸起來蠻舒服的

CIMG1836.JPG 

2011/2012年曆

CIMG1824.JPG 

Yearly Plan (可以看出這本小粉紅是走手繪風)

CIMG1825.JPG 

Monthly Plan 噢旁邊我忘記拍了,大家可以去網頁看一下

有點殘念的一點是月曆都是從星期天開始,從使用Mark's時就習慣一週是星期一開始,

去年的自填也是從星期一開始填,所以明年要好好適應~

 CIMG1829.JPG 

每個月份的設計都有一點不同,算是一個小巧思,怎麼會剛好翻到自己生日的月份呢(誤)

CIMG1830.JPG 

weekly plan也很可愛,每週都留了小方格,方便把當週要作到的事寫出來

根本就是目標控必備的東西啊也有小天氣圖示可以選,

不過我住在溫暖的南台灣,雪人那個大概是一輩子用不到了...天氣圖還會隨月份更換顏色

CIMG1828.JPG 

除了一般記事外,後面還有專門記錄休閒娛樂的回憶~格子夠大 可以貼票根或書本圖片

這個部份有8頁共32格,對於生活蠻貧乏的我應該是足夠了

CIMG1831.JPG 

也有Check list 再次中了目標控的點,可以讓你記錄電話、待辦事項、電影或是敗家清單(喂)

我是打算拿一些來當閱讀清單,明年也要繼續努力地閱讀:)

CIMG1832.JPG 

這本手帳最大的特色就是Free Page超多,但是因為太FREE了,都只有作簡單的格線設計,

這種頁面就需要一雙很會畫畫的手,可惜我正好缺乏

大概會用剪貼或記事來帶過吧

CIMG1834.JPG 

這張圖讓大家看一下FREE PAGE有多厚,我算了一下大概有40面吧(也就是80頁...)

CIMG1835.JPG 

這本的設計有某些部份跟1101很像,像是很多口袋,月份的標示也類似(不過這種東西也沒辦法創新到哪去)

連Memories跟Check list都有標示喔,方便大家尋找

從這張圖中,資深文具控們有看出什麼玄機嗎?

CIMG1839.JPG 

沒錯,就是筆插!

這本手帳有著跟1101一樣的筆插設計,也就是左右各一個高度不同的筆插,

使用筆插時也順便把手帳"鎖"起來,不僅放在包包中不容易散開,也比較不會被人家輕易翻閱,

但是.......她的筆插根本是畫虎不成反類犬啊(我激動了抱歉)

CIMG1838.JPG 

經過測試後,

Uni 0.38 跟 百樂0.3 確定是無法塞得進去了

(我相信0.28跟0.25也同樣塞不進去,筆管不會因為筆芯比較細就跟著比較瘦啊)

目前唯一可以輕鬆塞進去的是Slicci (勝) 多色筆當然是直接出局了,

不過如果只要用右側較高的筆插是可以的

是說我平常也不喜歡用筆插啦,所以我沒差~~純粹是想作個實驗罷了

呼,打心得文真的好累,以上 謝謝收看 :)

最近在淘寶買了兩三批文具(一批在運送中、另一批在等待收單中),下次有空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