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就快進入尾聲囉,真的好想快點回到台灣、回到熟悉的人事物身邊,
   矛盾的是,又很珍惜這個得來不易、不用天天趕作業的悠閒假期。

   5月19日 星期五 天氣晴,心情也是萬里無雲。
   
   大家不妨猜一猜,我們今天透早五點到底有沒有爬起來呢?
   
   當然是─

                     沒有。(垂著頭說)

   因為昨天一整天真的太累,我記得我大概半夜1點多才躺下吧,
   所以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爬得起來(加上媽媽鬧鐘又沒帶來,可能性當然更是變成0%)
   
   因為都沒有人起來的關係(最早的是珍珠,但是她好像是七點多才起來,也是來不及)
   我們就很安穩的睡到十點多。
   起床後,我們討論一下覺得不然就再去一次福州路好了,
   因為上次去時,饒泳會跟蔡配遺發現了一家看起來很棒的巴西燒烤吃到飽,至今一直心繫著,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回台灣的前一天去一圓心願!
   而且小雲有請上外在晚上九點從虹口那裡開一班接駁車回來,所以我們可以放心的玩:)

   梳洗完畢後,我們就在中午時分出門了,LETI跟珍珠因為要整理行李就不想出門。
   坐上TAXI,又是直奔莘莊地鐵站,坐1號線(中午時地鐵一樣擠到炸)到人民廣場,
   下了地鐵就直奔福州路,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是直接往巴西燒烤前進,
   想不到午餐時間已經過了(現在是下午2點),現在是下午茶時間。
   我們就先到樓上的美食街吃一點滷味填填肚子,想說把胃留給吃到飽好了。
   所以我們就在百貨公司裡到處逛一逛,把上次沒逛到的樓層再逛一次,
   還看到一些很可愛的小物,比如說小狗造型、舌頭吐出來是面紙的面紙盒,
   還有一堆可愛的碗盤跟Sanrio的周邊商品
   我原本是想要買包包的,但是實在沒有我很愛的款式只好作罷。
   後來我去了UNQULD(翻成"有樂庫",是家日本牌子),買了我一直嚷著說要買的傘,
   一支RMB 49,傘架還是玻璃纖維,風吹了會恢復原形呢:)
   才花兩百塊台幣就買到好看又實用的傘,真是開心:D

   後來逛的差不多後,我們就分開逛(因為我看到書店又想進去看了)
   所以就跟她們約好4點半在巴西燒烤見。
   百貨公司的書店果然跟外頭的書城有差,閱讀氣氛跟感覺也比較舒服,
   人也比較少,看起書比較不用像在上海書城一樣擔心包包被扒還什麼的。
   在這邊也有看到比較新的書,(還有台灣的"惡魔在身邊"電視小說)
   說到書,我上次在某一家書局想找一本暢銷小說"往事並不如煙"竟然找不到,
   問了店員,她說「早禁了!出版兩天就禁了!」實在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生長在台灣的我,從來沒有看過哪一本書在台灣被禁的耶,
  (台灣連"索多瑪120天"都賣了,應該沒什麼書會被禁了吧!)

   逛著逛著也差不多4點半了,我就趕快下樓去跟她們會合,邁向夢想中的巴西燒烤!!
   而她們2個早就帶著大包小包在座位上等我了,饒泳會買了支"上海故事"的超輕普普風傘,
   蔡配遺也是大買特買,買了一支旗袍風格的傘跟Coca-cola的包包(好像是雷孟的禮物)
   血拼完當然就是大快朵頤的時間啦!

   這裡的燒烤吃到飽呢,廚師會一直用端著叉在棒子上、或放在盤子中的食物出來,
   繞餐廳所有客人一圈,確實serve過每個客人才會再端進去,
   被端出來的菜通常是肉類跟炸食,而餐廳裡還有一個角落是自助吧,
   擺設著七八樣鍋子燉的熟食,還有一旁有二三十道小菜、水果的沙拉吧,
   當然少不了濃湯跟羅宋湯這些東西。
   一開始端出來的就是一些烤羊排、薯條、烤香蕉等等,
   饒泳會不吃羊又不吃香蕉只吃薯條,弄到最後送菜的廚師都不禁碎碎念「什麼都不吃啊..」
   後來有的廚師看到我們這桌就跳過哩! (大概回去討論發現我們這桌很難搞吧...)
   而有的是很快速的以為我們不要就走過去,還是我們叫住他的哩。
   而有個老是送薯條的廚師有發現饒泳會只吃薯條,
   所以他來的時候乾脆都不問,就直接夾薯條給饒泳會啦(哈哈哈,這就是豔遇!)

   六點多時人潮逐漸湧進來,廚師上菜速度也越來越慢,
   像蔡配遺三番兩次看到牛排前來,卻總是在前面就被要光,
   害她一直擔心牛排是不是又沒有了(大家也知道她愛的是牛排)
   最後等了好久,牛排才終於送來了,不過卻因為有點冷而老掉了。
   好笑的是,其中有一道菜是牛舌,也是同樣叉在棒子上送來,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那個牛的舌頭為什麼那麼長?再怎麼大隻的牛舌頭也沒那麼長啊..
   饒泳會就說了一句:「那隻牛一定很愛講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饒泳會這個笑點我給你100分!
   我聽完實在是笑到要瘋掉,因為只有那隻牛長舌牠的舌頭才這麼長啊!
   後來她還延續下去講了一個魚下巴的笑話,不過我忘了,改天再問問。
   而且她還說「ㄟ,問一下那個廚師看那隻牛是不是很愛講話?」
   ↑真的超笨的我不得不說

   後來我們都覺得飽了,所以就沒怎麼吃,然後每個廚師送來我們都說不用了,
   我們自己覺得廚師回廚房一定有偷偷討論XX桌那3個女生很奧客 什麼都不吃 哈哈哈!
   還有一個很年輕的廚師看到我們這桌就偷笑哩:D
   我們那天一定為他們帶來很多的歡樂吧!(←自以為)
   在這裡吃東西的感覺真的不錯,不但東西好吃,又可以居高臨下看看街景(雖然view沒有很好)
   感受一股上海的熱鬧氣氛。
   最重要的是,物美價廉!晚餐才RMB 68,我們因為點了2次飲料所以比較貴,
   總共一人付了RMB 100塊,但換算成台幣才400塊捏!有沒有夠便宜啦!

   吃飽喝足後也已經七點多了,我們就趕快下樓去攔計程車。
   攔了好幾輛才有車可坐,眼見時間有點來不及,我們就拜託司機開快一點,
   我也在這樣匆促的情形下跟上海夜景說再見。

   到了上外,發現大家也都是提著大包小包回來,
   今天果然是大家的上海血拼自由行啊XD
   回到房間已經是十點左右了,幸好我昨天有先見之明,已經先把行李都大致整理好了。
   不然今天真的會很趕。
   後來俎笛也特地來房間找我們聊天,
   她一直很愧疚明天沒法親自送我們,因為她要去復旦大學修經濟學的課,
   臨走前,我們送給她一張小卡片,她送給我們一人一把超級香的扇子,
   我們就這樣說了再見。

   今晚照例又是弄到12點多,不過心裡的感受卻很複雜,
   但基本上還是高興的,因為就要回到我可愛的家鄉,
   很希望能快點坐在DTI的小圓桌旁跟三寶開心的聊天說笑:D
   還要履行達文西密碼之約!(雖然今天差點有想走進電影院看啦...)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