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真不好意思...Para實在隔太久了
我最近有G2000要寫(謎之聲:喬治essay for 2000words)
還快要期末考,...所以完整的大概要暑假才能寫完了吧。

OK,第五天也是個玩樂天。
(you may start right now)


5月12日 星期五 天氣雨個不停

 今天是學校排的既定行程,所以也是一早就起床搭校車出門。

 目的地是朱家角,號稱江南水鄉。(我剛剛查到它有『上海威尼斯』的稱號,我笑了 哈)

 唉 雖說要出門但卻陰雨綿綿,所以我們上車也就只能睡覺
 (i have to say that we actually live in a REMOTED AREA!)

 朱家角是上海一個重點發展保護區,(在大陸,列為重點保護區的景點通常都是要收不少錢的一_一)
 所以它裡面的所有造景像是橋、廟宇及老街都要原封不動,
 這樣才能真正保存古蹟的原汁原味嘛。
 不過看到大陸這麼保護他們的古蹟,我就會不禁對台灣人對待古蹟的方法汗顏,
 因為台灣人會把有100多年歷史的城牆拆掉,原因只為了要讓市民跟古蹟『零距離』(倒)
 相反的,大陸任何一個景點都幾乎要收錢,
 像朱家角這裡要收60塊RMB(約240NT$),我實在想不出台灣哪個古蹟景點的入園費會超過兩百塊以上。

 朱家角的裡面有10幾個展覽處,
 有博物館、城煌廟、植物園、郵局等等都是歷史很久遠的東西
 
 而水鄉最不可或缺的地方就是有一堆河流貫穿,而且有很多橋
 所以我印象中我們就一直在過橋或者是在橋上拍照,
 ↑真的是一群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啊一_一

 除了展示點以外,朱家角裡面其實是有人住的,
 感覺裡面的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像也不怎麼在乎遊客的感覺,
 但那裡面的居住品質其實是不太好的,房子都小小的 照明也不好,
 飯廳跟客廳根本是combine在一塊兒的。

 而且你還會看到有人在河上划那種只有在古裝劇才看得到的船!
 anyway我覺得一定有很多古裝劇來這裡取過景,
 因為從他的房子啊斑駁的燈籠等等,都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古代了。

 朱家角裡頭也有不少小店(很像不密集的九份老街)
 有一堆店在賣味道很((怪))的粽子(那個味道我不會形容,但是我不喜歡)
 還有的海產店直接把蝦子或蠍子類的動物擺在門前的橘色水桶給路過的人看,
 不少民俗小店賣一樣的帽子或鼻煙壼,
 哈哈 帽子真的是超酷的,就是我相簿中饒泳會戴的那種,↓
 它是紙做的,可以伸縮,而且一種帽子有2種戴法。

 後來我買了鼻煙壼,它是一個小小的玻璃容器,
 容器內有圖案,賣的人會用很細的毛筆伸進去裡面幫你寫幾個字在鼻煙壼上,
 反正還蠻酷的我就買了一個。

 離開朱家角後,我們緊接著就去了豫園
(要不是時間來不及,我真想買朱家角門口的肯德基啊...吶喊)

 豫園的話,相信就不用我多作介紹了,
 它是有名的傳統庭園,平日遊客眾多 因為它的對面就有城煌廟商圈‧
 (據說有人在豫園被搶過一_一也太可怕了吧大陸的治安)

 進去豫園前聽說它是以前一個大戶人家家裡的花園,
 (天啊一個花園耶,給我當家我都還嫌太大)
 我們也是在走馬看花中渡過,(汗)
 反正我們很快就出來了,因為我們想要快點去對面的商圈逛(而且我肚子很餓..沒吃早餐啊)
 
 過了橋,我們立刻去排傳說中很"有名"的小籠包(叫南翔饅頭店), 
 原本我們看是沒什麼人的,但是想不到我們已經排到很後面了...
 我們等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哭),期間我們也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後來小雲還很好心的跑來跟我們說不用買太多(一開始以為小雲要我們幫她排,哈)
                                                                                   ↑心態有沒有這麼不正啊

 我們就這樣一直站著排隊排排排,好不容易排到門口了!
 但是那個賣的人又探頭出來說「再等20分鐘」
 是怎樣!! 蒸小籠包那麼久啊?!
 所以我們只好又繼續等著,
 我在排隊時,後面有一對情侶,一直在對彼此毛手毛腳(是有沒有必要挑排小籠包的時候一_一)
 反正終於讓我們等到了!

 它們的小籠包是用像再生紙作成的紙盒裝的,摸到小籠包的那一剎那 我真的是很感動(哭)
 但是因為盒子沒有蓋子,天空又下著雨,
 所以我很小心的保護著得來不易的小籠包們
 (我自己還說:淋到雨沒關係,但是小籠包不可以淋到!)

 我們拖著痠痛的腳去一個美食廣場找珍珠還有LETI,
 她們也點了不少菜在等我們了。
 後來吃到小籠包的那一刻,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因為我從早上餓到下午2點。
 你們一定很好奇小籠包好不好吃?

  其實還好。蟹粉口味的比較好吃,普通口味的太鹹...
  (台灣口味的小籠包我好想你們)

 吃飽喝足後,俎笛就帶我們在城煌廟到處逛,
 還帶我們去一個專門批發飾品百貨的地方,像新堀江到處可見的項鍊 手鍊 跟髮飾等女生小物都有在賣
 然後那種十元專賣店裡的雜貨也都有,只是價格當然是又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
 
 我們走進了一個擺滿首飾項鍊的小店裡後,全部的人就被黏在裡面了....
 挑的過程我就簡略不提了,
 但重點是後來的蔡配遺大殺價時間!
 由於蔡配遺之前去過北京,對於大陸人們的human nature相當熟悉,殺價任務大部份是由她進行。
 因此,在沒有定價的攤販或店家買東西請務必 絕對 一定要 殺價
 (大家都記住了嗎?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

 總之蔡姐成功的殺了兩百塊人民幣左右(請自行乘四換算成台幣)
 我們一行人也終於願意走出店門了。

 在等集合時,我們還在豫園對面的星巴克喝了咖啡坐了一會兒,
 看到豫園跟上海隨行杯我是真的當下有股衝動想買下來。
 其實豫園那家星巴克很小、又有很多遊客(那天是下雨天) 讓我有種身處星巴克黃昏市場的感覺...

 接著我們就到對面豫園門口跟大家集合啦,
 而蔡配遺這時又展露了一手殺價好功夫給郭婷看,
 把定價寫50元的明信片殺成20元。well done!

 出來了一整天,我也真的好累了,又是坐了好遠的車 才回到小別墅。
 
 回去後,饒泳會跟我不斷在偷偷玩著蔡配遺買的那個帽子(哈)
 今天算是還OK的一天囉:)

 明天還要早起看BEC商務英語大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