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 大家好久不見:)

 我發現我已經荒廢我的無名 for almost 1 month哩,

 (難怪每日瀏覽人次越來越少了 呵)

 對於常來造訪卻發現這裡毫無新意的澎油們,艾小倫真的深感抱歉
 
 ↑以上是我的opening remarks 哈哈(有沒有必要這麼官話)

 最近我非常的哞營 (沒錯 我也呼應了周杰倫的新專輯 "我很忙" JAY CHOU ON THE RUN啦),
 因為功課很多、還有一些外務,再加上本人原本就不甚專精的時間管理技巧,

 讓我幾乎每天在夜深人靜時,還得默默地敲打鍵盤;或是用氣若游絲的聲音錄著明天要交的功課(噗)

 因此,我最近的頭腦相當不清楚,原有的"反覆確認強迫症"也日益嚴重,
 比如說檢查機車龍頭有沒有鎖好、或者是在騎車出門後又繞回家再看一次門有沒有關好...

 而今天上課時,我更發現自己的中文書寫能力實在糟的很可怕....(倒)

 for example, 今天上視譯課時,老師提到 酸葡萄 甜檸檬心理,
 
 當我要寫 葡萄的 時,竟然怎麼樣只寫得出 ....所以我就趕快問王袖珍要怎麼寫,
 而當時王袖珍應該很無言 我怎麼不會寫這個字吧。

 (其實當我要寫甜檸檬時,""還寫了兩次才寫對....|| )

 接下來,老師又說到 緬甸政府不需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一整片森林,

 這時王議員就冷靜地告訴我:那就是"見樹不見林"啊...

 所以艾小倫我又再度讚嘆於我朋友優秀的國文造詣...。
 而那之後我原本想問她 "蜿蜒"怎麼寫,但所幸我後來自己有figure out...

 下午時,我們上的是背景知識課,
 由於我們大概每到星期四下午,體力都已經差不多耗盡了,所以都會在上課空檔時小小聊天,
 以避免打瞌睡。

 然後我就跟王袖珍說 某個東西被奉為 圭臬(ㄒㄧㄠ),
 一開始我寫給她看時,她還跟我說:哇 你怎麼會寫這個字啊?
 等到我唸出ㄍㄨㄟ ㄒㄧㄠ時,我看到她把電子辭典拿出來查發音...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字唸 ㄋㄧㄝˋ,哈哈 原來我過去10幾年的唸法是錯的...

 而老師在講private market 跟 public market 都會有broker時,班上有同學問老師說,那是不是所謂的 ㄑㄧㄢˊ客?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同學提的是 ""客,

 但後來王袖珍就舉手問老師有關 錢客 的問題,而我跟PEARL就一頭霧水的想,

 到底 錢客 是什麼呢?為什麼它會等同於broker呢?

 後來...我又再度不恥下問於我國文能力優秀的朋友 王袖珍小姐,
 而她非常自然地說,ㄑㄧㄢˊ客喔,就是 "" 客啊....

 在此時,我已經忘記這是我今天第幾百次說"王袖珍你的國文好好喔!!"了.........

 
 (哈哈 備受誇獎的主角有開心嗎?)

 改天有空再來跟大家談談我的新生活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