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聽說鄉親們都很期待para的上海行後續,
所以我就趕快來PO啦(不然我也快忘記了)


 月11日 星期四 天氣超級晴

 (醜話先說在前頭,今天很無聊 因為沒有出去玩)

 今天到下午1點才有一節第二外語,所以早上當然是幸福的睡到自然醒啦:D
 反正昨天也玩得很累,回來後我跟饒泳會又去小雲房間開會開了一個多小時...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房間也快11點了。(哭)

 而今天早上沒課真是素敵!! (譯:很棒 Bravo之意)
 我們全部都沒有設鬧鐘,完全想睡到自然醒過來....
 (連早餐都省了) 我們真的睡到十點多才醒。

 等大家都準備完後,我們就決定跋涉到外面的學生街
 (學校後門有一條路有各種小吃店跟美食街,還有麵包店 書店等等 反正是學生聚集的地方就是了)
 (為什麼用跋涉形容它的路途遙遠呢?因為要走半個小時以上....)

 因為昨天去玩的時候,我們的地陪推薦學生街的一家店叫蜜蜜甜,
 據說它的大雞腿飯超級好吃..(他們說得很激動啦...)
 所以我們今天打算去找找那家傳說中很好吃的蜜蜜甜。

 走了很遠,找了很久,穿越不少看似油膩的攤販後,才終於在一家美食城的2樓找到...
 可是...人很多。
 最好我們只好放棄,找了另一家韓國料理。(看起來是乾淨衛生明亮的)

 我叫了冷麵,就是麵條跟湯都是冷的,是泡菜口味。
 大家也都知道我本人不吃辣但是愛吃韓國泡菜 哈! (根據蔡配遺的說法:這樣是很白目)
 
 吃飽後,我們又得漫步回小別墅準備下午第一節要上課。
 
 本來我是要跟蔡配遺還有珍珠去上法文的(去玩這樣子)
 後來我們看到郭婷她們,我們就跟著去上大二的日文了。

  這一節的日文上的是很簡單的東西,就是講講單字跟課文..
 我記得有什麼牛丼(大陸翻牛肉蓋澆飯)之類的東西,總之真的很簡單..
 而且老師也只是一直念一直念,學生跟著抄抄抄...
 所以我上了一小時後就體力不支睡著了(旁邊英文系的學妹也是 哈)
 雖然因為這節日文課有讓我重拾對日文的成就感啦:)

 一開始老師問了我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學生,就立刻冷不防的問一句:
 何年くらい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たか? (日文大概學了幾年呢?)

 但是因為大家才剛坐好,我又離老師最近,我只好快速的回答:
3年くらいです。 (3年左右)
 呼~幸好快要遺忘的破日文還能應付這一句,不然大概會被笑吧。
 (仔細想想都快一年多沒說日文...日文不要離我而去啊,有空我會把你協尋回來的。)
 而且那個老師真的對我們台灣人很有興趣,下了課還一直找機會跟我們聊天..(汗)

 對了,上外他們有一點我覺得WZ可以學起來賺錢,
 就是他們的第二外語課本都自己編!! 
 事實上,他們自己編很多書,英文外語翻譯聽力單字什麼都有,
 而且除了學術上,還額外發展超級多種副業such as 旅行社、駕訓班、花坊、迎賓館、出版社etc.
 真是有夠愛賺錢的...WZ如果也這樣,大概也不用擔心興學基金不夠了。(哈開玩笑啦) 

 上完日文課後要去看俎笛她們上體育課,她們要壘球比賽。
 到了壘球場,熟悉的大太陽又跑出來了...
 但是為什麼他們都穿牛仔褲跟普通的鞋子下去打呢..我心裡一直解不開這個疑惑。
 看了一下因為很熱我們就走了(反正我們也沒有要打嘛)
 一行人就漫步到他們的福利社跟書店逛逛,順便補充糧食。
 帶著大包小包(因為書真的很便宜,然後牛奶、餅乾跟水是必備的嘛...)回到小別墅。
 因為晚上要去聽一個口譯講座,所以我們就在房間裡隨便吃點泡麵當作晚餐。

 ----------出發前往傳說中的口譯講座-------------

 這個講座是由一個叫梅特林(還學人家叫Monterey咧 不可取!) 的補教機構辦的。
 原本我expected它會是很棒的講座..
 我還以為來到第3天終於可以聽到像樣的東西了....結果還是大失望
 因為他其實是補習班要來招生,所以講者其實也只是他們的講師罷了..
 他從頭到尾一直強調口譯是一種可以訓練的技巧,
 反正欲知詳情請到梅特林上課就對了一_一
 害我本來興高采烈要錄音,但是才聽半小時左右我就不支倒地了
 最後我們都覺得太無聊了..而且有的人也都走了,我們就也決定要溜了。(其實根本沒有人管)

 回到房間後發現蔡配遺跟饒泳會都還沒回來...害我一度很擔心他們跑去哪了,
 結果 鏘鏘鏘鏘!他們跑去蜜蜜甜買甜點!! 真是謝謝她們了:D
 雖然去聽了被騙的口譯講座,
 但是能吃到超好吃的紅豆雙皮奶跟芒果果凍還是很開心的:)
 我終於懂為什麼Ivy跟Lorrine一提到雙皮奶就超級興奮了,
 因為雙皮奶真的很好吃!

 OK,我終於把第四天完成了...各位鄉親請繼續耐心等候吧...(希望我有空快點寫完..but it seems impossible)(哭)

 【to be continued】

 不要丟我喔 我早就說這篇很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d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